我校举行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时间:2019-10-18 作者:文/王家颖 图 /蒋元 岑晓溪 来源:本站来源

  1018日下午,欧美学院Honor Class (简称HC)协会演讲比赛决赛在明德楼101举行,本次初赛晋级的选手有10位同学,此外担任评委的有欧美学院院长苏剑芳,大学英语组副主任谢耀晶老师等8位老师,欧美学院部分班级同学到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欧美学院院长苏剑芳,大学英语组副主任谢耀晶老师等8位评委

首先由主持人秦瑶、唐显才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就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接下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演讲”和“即兴回答”两个环节。此次共有10个晋级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这10位同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将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凭借清晰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老师认可。在“即兴问答”环节,其中3号、5号同学凭借较高的英语水平、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从容回答所选问题,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我院史绍鼎同学获得比赛的最高分,会议最后各位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并宣告这次的比赛落下帷幕。

5号选手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而且有助于营造我院英语学习氛围,让我们更好的发挥英语长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推动我院英语教学建设。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照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