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心怡、史绍鼎同学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区复赛中)喜获特等奖和二等奖并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9-11-04 作者:文/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一年一度的“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拉开帷幕,该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含高职高专)的国家级赛事。11月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区复赛)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我校选派马心怡、史绍鼎两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心怡同学荣获广西区特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总决赛,史绍鼎同学荣获二等奖。

马心怡、史绍鼎同学与指导老师蒙怡(右)合影留念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覆盖面最广、学术性最强的大学生演讲赛事。决赛采用即兴演讲,问题问答等环节,经过层层选拔,马心怡同学以其稳健的发挥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荣获广西区特等奖。

马心怡同学正在演讲

      该荣誉的获得离不开赛前高强度的专项训练以及指导教师蒙怡、孙蔼渝的悉心指导,也彰显了我校外语专业技能培养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在语言人才培养项目改革上的亮点和成绩。

       广外欧美语言文化学院紧紧围绕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实基础、强能力、多方向”的培养方案。通过搭建三个网络平台(蓝鸽语言学科平台、MYET智能语音识别口语诊断实践平台、句酷批改网),不断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在专业课程设置上,重视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改革,致力夯实学生的语言基本技能。构建了“六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六位一体”即 “英语能力实践”、“创新训练”、“社团竞赛活动”、“社会服务实践”、“毕业论文写作”、“重点实践基地”等六大实践平台),有效地将教学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从学校延伸到社会。还开设多种职业模块课程和高质量的通识课程,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拓展学生的学科视野和人文科学知识。

史绍鼎同学正在演讲

       本次大赛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们的英语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对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多年来,广外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英语教学研究,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推动英语教学改革,注重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英语比赛,全面促进英语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