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心灵,努力拼搏—我院组织观看影片《阿甘正传》

时间:2019-11-22 作者:文/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大力宣传心理保健的重要性,唤起当代大学生的心保意识,11月18日,我院在明德楼410会议室组织2017、2018和2019级心理委员观看电影《阿甘正传》,并通过观赏影片,让学生感悟自己,书写感悟作文,更加了解自己内心的心理活动。

同学们观看影片中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得付出不求回报,面对生活豁达、坦荡。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他将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于每一个目标,坚持奋斗、努力拼搏,直到实现目标。阿甘用执着的奔跑完美塑造了“阿甘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在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几位学生代表上台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并借助“阿甘精神”对心理保健行为发出了倡议,同学们表示将全面反思自己,以阿甘为榜样,克服心理阻碍,坚定信念,迎接挑战,塑造阳光,充满活力的当代大学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