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6 作者:文/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0日,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在明德楼410会议室举行2020届毕业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工作会。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国芳、副院长陈其乾、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以及欧美学院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黎国芳主持。

会议中

黎国芳首先讲述了实习的内涵与类型、实习的必要性、实习目的、实习内容与安排、实习报告的要求以及学校对实习成绩的评定。毕业生应深入企业进行实习,了解就业办理流程,积攒就业经验、知识能力、提高人格魅力,并将就业协议、报到证等相关的就业知识再次讲给同学们听。她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细心观察工作环境,努力从基层工作做起,脚踏实地,发挥人生价值。并列举了刚开始就业的大学生的心理误区,来提醒在坐的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

最后,陈其乾作了总结。他再次强调了本科生的毕业条件,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学业。并对同学们从角色转换方面进行了简单讲述,希望同学们从学生转变为员工,从心理上进行转换,从态度上进行转换,积极为实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动员会的目的与意义是希望同学们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高度和就业竞争激烈形势严峻的社会实际出发,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为毕业就业打下基础。“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本次毕业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能够引导同学们在奔赴实习单位前多一些审视与反思,对即将开展的毕业实习活动具有极其重要的引领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