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2 作者:文/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0 日下午,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其乾主持。

副院长陈其乾传达了学校中层会议的相关精神。指出,学生正式返校前,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进一步做好“空中课堂”的教学工作,要思考、解决好每门网络课程“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拓展教学的丰富性和实践性。切实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和相关工作,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按时按质完成。做好专升本招生、中职对口和单招招生普通本科和专科的招生、宣传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黎国芳指出,疫情期间,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实时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控。对提前返岗、跨区域流动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案”。持续关注湖北籍学生的身体和家庭情况,继续开展心理疏导和重点关注,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继续严格施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开展“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项目立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党总支书记梁晓嘉传达党委的相关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当前,虽然是居家办公和教学的工作状态,应该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利用视频会等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支部学习交流,当前最主要的学习内容是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部署。同时,要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院长苏剑芳教授总结。疫情是新一轮数字化应用的高潮,是我们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的开始。推进教学工作改革发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能力。总结线上教学教学,提升教学能力。苏院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二、做好“四类”生源教学管理工作;三、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四、做好系部听课、评课工作;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六、做好新专业(德语)的人才培养和其他工作;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