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逆行者

时间:2020-03-17 作者:文/欧美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据统计,在这次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有4万多医务人员临危受命,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发展趋势逐步好转。

3月17日,援鄂医护人员开始分批撤离武汉,湖北交警列队敬礼送别。武汉市民齐声高喊谢谢白衣天使。海南省援鄂医疗队在乘坐海南航空从武汉返回海南前,与空乘人员挥动五星红旗同唱《歌唱祖国》。医疗队员手上的机票显示,他们乘坐的航班为胜利号;目的地是美丽故乡;日期为抗疫胜利日;座位是vvip;登机口为凯旋门。这些是你们专属的荣誉。

在抗击疫情的报道中,到处可见的是你们奋战的身影,厚重的防护服下是你们有力的身体。你们每天都要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你们没有并退缩,你们时刻不忘心中的使命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中。在此,我想对全体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不辞辛劳地为祖国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武汉封城后,一位市民讲述了他的心声:封城后,全家人都很焦虑,在大雪纷飞的日子,当他看到那么多的部队车运蔬菜、运物资,那么多医护人员赶往武汉时,他安心了很多。是你们的“逆行”,让老百姓安心;是你们的勇敢,战胜了肆意的病毒。

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们将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