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时间:2020-04-10 作者:文/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15:00,自治区教育厅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院组织全体师生2100余人通参加线上直播学习。

欧美学院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欧美学院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欧美学院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本次直播结合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特点,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进行。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就大学校园安全方面,视频中进一步模拟了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境,充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此外,直播中模拟了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具有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灾害事件应变能力,为学院今后的持续性、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创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