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秀莲

时间:2020-04-29

黄秀莲

教授



个人简历:黄秀莲,教授,女,汉族,1955年9月出生于广西柳州市,1972年9月至1977年1月就读于广西民族学院(现广西民族大学)法语专业,1977年1月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担任过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2012年8月退休。

 

研究方向:法语语言、法国文化、翻译研究与实践

 

主讲课程:承担过本科生的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口语、法语阅读、法语听力、科技法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承担硕士研究生的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等课程

 

学习经历:1977年1月毕业于广西民族学院(现广西民族大学)法语专业,毕业后到过广州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法国拉罗舍欧洲法语培训中心进修学习。

 

科研成果:主持承担的广西教改项目“外语非通用语本科人才开放式培养”获广西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及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4年出版《外语非通用语人才开放式培养》专著(合著) 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2004年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译著《迁徒的鸟》(合译),在语言、文化、翻译研究和实践方面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和译文。



下一条:顾丹柯

上一条:李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