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寒光 教授

时间:2020-05-06

金寒光

教授



个人简历:金寒光,男高级经济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英语系。受过良好的英文专业教育,有长达四十几年从事外事工作与外语教学的经验,曾多次代表省和国家出访与工作于美国、日本、香港、西班牙、荷兰、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德国、伊拉克、瑞士、俄国、卡塔尔等国家与地区,进行省级与国家级别的商务谈判。1981年在伊拉克摩苏尔、2005年在卡塔尔等国家工作时,曾长达三年时间内任首席翻译。1984年随国家经贸部组织的国际贸易考察团访问荷兰。外语实践能力强、经验丰富,近二十几年从事英语教学。在黑龙江省的多项高校科研课题成果中,主要负责计算机程序的编程及试题库的工作,并获多项黑龙江省级科研成果奖。

教授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译、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汉互译。还有专业英语课程,可用双语教授国际贸易、商贸英语、电子商务、旅游英语、计算机英语等, 在教学过程中受到同行的高度赞扬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科研情况:主持参与黑龙江省高校课题四项;出版教材与书籍两部、发表论文几十余篇;获有省级市级科研成果奖十几项。



下一条:海静涛 副译审

上一条:容曙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