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我校举行古巴文化线上宣讲会

时间:2022-01-05 作者:文/刘时冰

12月22日下午,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我校同声传译室A101举行古巴文化线上宣讲会,我校副校长宋亚菲教授,欧美学院副院长陈其乾,行政事务部副部长张云志和国际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欧美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参加宣讲会。

总领事介绍古巴的经济发展主要有旅游,雪茄,咖啡等。古巴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绝佳的旅游胜地。总领事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古巴的音乐与舞蹈。古巴音乐是西班牙民族音乐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产物。颂乐是音乐形式的中心,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许多其它音乐风格,如萨尔萨恰恰恰、伦巴曼波舞曲等等。古巴以音乐这种艺术形式向全世界渗透。亲切的总领事还为同学们唱起了美妙的古巴音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巴音乐的欢乐。此外,总领事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古巴的一些主要成果,例如对人民的教育,普及性医疗等。40年来,古巴的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会议中还提到古巴与中国建交61周年,展现了国与国之间的深厚情谊。 

最后由学生们提问一些关于古巴的问题,总领事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了古巴无限的魅力。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古巴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带来更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