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21年广西大学生英语能力 大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

时间:2022-01-12 作者:通讯员/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2021年广西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于11月6-7日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区39所高校的134名选手在云端角逐。比赛按英语类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先后参加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的比赛。

根据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获奖名单公示,广西外国语学院四名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翻译专业的李达豪同学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一等奖,英语专业的龚春莱同学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三等奖;法语专业的马云浩同学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学前教育专业的李晖荣获大学英语组三等奖。广西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充分地考查我区本科高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为各高校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师生提供一个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我区英语类专业和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广西外国语学院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不仅反映了广西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也反映了学校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的教学水平。

近年来,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狠抓学科竞赛,加强教师指导团队建设,完善选拔机制,在省级和全国性外语类竞赛中取得佳绩;同时,将学科竞赛作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的一个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夯实学生的外语基本功,锻炼外语技能,提高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给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利于学生提升思辨能力与综合实力,推动我校英语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指导、竞赛承办水平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