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同心战役!欧美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狙击战(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2-02-13 作者:文/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连日来,广西百色疫情的严峻形式牵动着千万人的心 , 多难兴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 身在百色的广西外院欧美学子逆行冲锋 , 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 让青春闪耀在战役一线 !

英语本2111班 卢小娜同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抗疫最美逆行者因为有你们,明天才会更美好,您们辛苦了!最后我们一起向医护人员们致敬。

英语本2111班 叶彩勤同学:志愿者们虽然淋着雨,但是还是引导群众有序地进行检测,我们青年志愿者严格要求行为规范,虽然袖章上的袖标就几克,但是我们的每个人的责任却重担万金。

英语本2107班 王婷婷同学:作为志愿者,我们本次的工作是在各个有关村部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原本看似十分简单平凡的工作岗位却是十分的累,疫情爆发的这段期间的天气也十分的寒冷,我们不仅需要长时间的站立维持秩序,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够战胜疫情。同时在这次防疫中,我也看到了我们村民的淳朴,他们不断往政府里捐赠自家种的蔬菜大米和养的鸡、鸭、猪头,直到仓库已经放不下了,这是属于朴实人民的大爱。

英语本2015班 梁嘉慧同学:百色市德保县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而我的家乡百色市田阳区也处在抗击疫情的水深火热之中。疫情就是命令,在百色市田阳区团委的号召下,各大返乡高校学子纷纷加入田阳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田阳区返乡大学生中的一员,应展现大学生的担当在危机关头应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加入志愿队伍,并相继在2月8和10日的第一、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奔赴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英语本2014班贺寿婵同学: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进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本2014班 宋冰漫同学:我的工作是以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为主。每天凌晨五点多我就来到高速路口准备参与工作,冬天的黎明总是比夏天来的要晚,所以我出门时天还没亮。虽是凌晨,高速路口的车却没有比白天要少,而守卫这高速关卡的医护人员、警察彻夜未眠,始终在坚持着防护工作。碰巧这几天又发布了冰冻预警,我的手都快要冻僵了,但在场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人把手捂在口袋里边。而关卡处又放置了热腾腾的姜茶,这是免费供给给坚守在岗位上的人员和过路乘客的,我感到很温馨。我仍然记得在关卡时自己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卡。”以及“请测量一下体温。”,经过长时间的站立和不停的说话我感到些许劳累以及口干舌燥,而我在此工作的时间相对于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而言,不过是冰山一角,难以想象他们的抗疫精神是有多坚定,让我十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