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桂林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2-03-02 作者:文/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开展教改和科研,推进外语专业及学科发展,树立欧美学院在学校的标杆作用,我院院长苏剑芳教授带领系部主任一行8人于12月15日-18日前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桂林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调研与交流使英语系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对培养规格要求、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有了新的认识。调研后讨论认为,一定要依照英语专业教学指南,在原有培养目标中基础扎实、突出实践能力、跨专业方向学习的基础上,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产教融合,以实现具有坚定的爱国爱党思想政治信念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我院一行与桂林各高校主要针对教师团队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融合等方面进行学习和交流。桂林各高校希望以此学习交流为起点,在两院之间搭建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桥梁,双方携手合作,共同促进,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院际合作模式。

       据悉,本次桂林高校学习交流是欧美学院为进一步加快学院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通讯员:苏兴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