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愿,未来可期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成果展

时间:2022-04-25 作者: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致力于学校内涵发展。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成果展。

校园社团,是个极其丰富的词汇。它承载了许多学子难忘可贵的经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却能在社团活动中得到锻炼,收获自信、快乐,为日后的前程打下一定的基础。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风建设、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大学生展现自我风采和魅力的舞台。

学院积极倡导各类社团发展,正确引导专业类、服务类社团,逐步优化学生社团结构,坚持控规模、强内涵、重引导、促发展,推动各类社团竞相发展,使其在活跃校园文化、引领学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教育、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欧美学院社团简介

1.欧美艺术团

欧美艺术团是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下的一个人文艺术类社团。该社团是为了更好的为学院活动提供主持、礼仪、文艺节目等需要,同时更好地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提升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

 

2.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是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下的学术性社团组织,以提高同学的英语演讲与辩论能力以及英语学习热情为宗旨。社团每周定期举行News report,定题演讲,热点讨论,英国议会辩论制的学习以及常规训练。



3.中外文化绘本社

中外文化绘本社是人文社会类社团,以传统文化、节日、中国精神、中国人物为题材进行绘画活动,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4.西班牙语翻译社

西班牙语翻译社以“中西互译”方向为发展特色的学生组织。社团以促进同学们对翻译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翻译能力为目的,秉承着“学术至上”的办会理念,坚持“发现你们的兴趣所爱,发展你们的优势所在”的宗旨而创办,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外语人才努力奋斗。

5.西语社

西语社旨在举办学术交流及其他各种丰富有益的活动。培养熟练掌握西语的人进行交流学习,以此来扩大同学们的视野,增加同学们使用西语的机会,进而达到确实学习的目的。



6.Shining音乐剧团

Shining音乐剧团在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下,由欧美学院英语系主任韦薇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专注于演绎欧美英文音乐剧的学生社团。Shining的朋友让你不再孤单,我们有台上的灯光闪耀,有台下的充实欢笑。所有欢声笑语与精彩瞬间,都凝聚着成员们的热情与不竭的爱。

7.经典欧美文学影视社

经典欧美文学影视社是由蔡承珍老师带领的兴趣类社团,聚集了对喜爱经典欧美文学,想要深入学习,研究经典欧美文学的兴趣团体。主要活动有读书交流会,社员观影会等等,本社团旨在创造一个开放的文学交流平台,大家一起在交流中交换观点,畅所欲言,不断充实自己,打造和谐友爱的文影社大家庭。

8.德语社

德语社(德语名:Der Deutsche Klub),为我校首个由德语专业创办的社团。德语社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外语技能”为宗旨,积极开展社团活动,邀请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德语学习的大家庭中,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丰富课余生活、涉猎德语并提高语言文学素质的平台,同时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检验学习成果。

9.法语社

ÉTOILES法语社是一个既有学术性,又有实践性的社团组织,以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由在校学生法语爱好者自愿加入的学术性团体,我社主要面向法语专业的学生,活动主要围绕法语和法国两个大的方面来开展研究与实践活动,促进内部成员互相交流学习,并推动同学们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一定的社会实践,以提高自身法语学习水平。

10.译术家

译术家社团是一个由欧美学院副院长姚康副教授和翻译系主任梁敏娜老师共同带领的学术性社团,主打英语翻译。本社团旨在用多样的趣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翻译、体验翻译的平台,并与大家共同进步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