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5-07 作者:通讯员/苏兴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大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扶其顺利完成学业,4月24日下午,欧美学院在明德楼410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学业预警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国芳主持,学院院长苏剑芳教授出席,所涉及学业警示的同学参加。

学业预警座谈会

会议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随后,黎国芳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我校《学业警示、留级、退学管理实施细则》,提醒学生及时查看有关学业管理的规定,查清所缺学分,认真分析总结不及格原因,变压力为动力,把握机会,尽早解除学业警示。最后,参会学生积极与老师交流,表示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课程,有信心去克服学业上的各种困难,取得新的进步。

学业预警座谈会的召开,响应了学风建设工作的号召与部署,深刻聚焦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困惑,关心、关注学业困难学生成长,形成以关爱树学风、以榜样彰学风的良好新风尚,积极推动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