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纪律,铭记与心

时间:2022-05-07 作者:文/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6日,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校第31期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五次党课在明德楼101教室召开,此次上党课的对象为第3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人为党总支黎国芳书记。

党课开始时,老师展示了此次的党课主题: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作风。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此次主题,老师提出几个问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作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大学生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等,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激烈讨论,而后由小组代表结合实际与理论知识向老师以及其他小组发表组内的见解。针对大学生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这一关键问题,代表们回答道:要坚持学习,遵守纪律,保持谦逊。

期间通过播放关于革命先辈精神的视频,积极分子们对无限忠诚、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焦裕禄前辈的一句“成为人民的公仆”,也让积极分子意识到自己从群众中走来,同时也要走向群众。

黎国芳书记给予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勇于实践的建议,表示了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期许。

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作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深刻意识到不断鞭策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