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们在行动 |学校党委书记带队 走访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时间:2022-06-02 作者:苏星遥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5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江煜同志,副校长宋亚菲教授,欧美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参观并开展交流座谈,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杨祯毅陪同接待。

周江煜书记一行在杨祯毅校长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体育场、党建工作室、学生宿舍、学生宣传栏等校园特色文化场所,深入了解附中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精英人才,提供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教育配套保障体系等系列创新举措。

座谈会中,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杨祯毅对周江煜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并从活动育人、外语、艺体、科技、国学等五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及办学成果。学校的校训是“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德育教育“大爱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伟大的祖国。爱校、 爱家、爱自己。学校以“大爱之心”熏陶学生,让学生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让学生都有家国情怀的一颗爱心。

周江煜书记就“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交流。指出欢迎附中的师生来到广西外国语学院参观“四史”馆。开展“四史”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四史馆的建设,让广大师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把爱党爱国教育引向深入。“四史馆”是学校最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馆内展出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线,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部分内容,融入了四史教育的主要内容。除了固定展板外,还增加了多个电子屏幕,配备有学习讨论的空间,可以动态地增加图片、视频、线上学习资料,不断延伸、拓展学习内容。

宋亚菲副校长就基础教育进行交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在于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一系列系统性工程,促进基础教育以掌握知识和技能为重向全面育人、综合育人转变。“双减”政策落地实施,进一步助推基础教育向育人本质回归。课外负担和作业负担得到有效缓解,迈入新时代的基础教育已进入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做好基础工程,筑牢强国伟业的教育根基。

随后,双方从中小学的基础学科教育教学、教师素质的提升、校校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