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做新时代国际传播人”英语诵读比赛决赛

时间:2022-06-02 作者:苏兴遥

为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工作要求,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31日,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在明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首届“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做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英语诵读比赛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朗读技能,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外语人才,增强学生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理念的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让学生了解中国国情,读懂中国智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全校共有16名学生进入决赛。选手们用英语诵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疫情、生态等话题。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或他人的先进事迹,述说自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切身感受,展示出广西外国语学院的校训“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选手们的精彩诵读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宋亚菲副校长进行总结。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外语表达能力,借助英语特色、传媒特色,从讲好身边事到最后说好国家故事,这是一场英语的盛会,正是通过英语让我们中国在世界的形象更加立体化。此次比赛激励同学们自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用外语歌颂家国情怀,践行历史使命,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与时代共同进步;同时以比赛促学习营造全校学生英语学习的氛围。她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此次英语诵读比赛涌现出的外语人才,他们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语言的盛宴,而且带动了学生们学外语用外语的热情,展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心系家国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春最好的开端,莫过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可贵的青春时光用来辛勤耕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

班级

特等奖

李辉

学前本1901班

郭丹丹

播本2001班

赵云龙

金融本1903班

一等奖

金月华

国贸本2001班

赵格尼

法语本2101班

陈茉

播本2001班

二等奖

陈芷蕙

音表本2001班

蒲劲菘

法语本2101班

宋珂昕

国贸本2001班

文梦霜

汉本2005班

王朝阳

软工本2101班

三等奖

蔡欣欣

国贸本2001班

李建辉

播本2002班

李梓涵

汉本2008班

辛尚洁

泰语本1902班

张丽娟

泰语本19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