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们在行动|学校党委书记与深圳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召开线上座谈会

时间:2022-06-13 作者:苏兴遥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6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江煜同志,副校长宋亚菲教授,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与深圳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举行线上座谈会。深圳乐客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宗春总经理、甘怀任区域总监;深圳易事关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何家俊经理;深圳市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Peter经理;深圳市思康乐电子有限公司施经理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其乾主持。

党委书记周江煜同志向企业代表介绍广西外国语学院。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坚持“为民办学,大爱无疆,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办学理念,秉持“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校训,弘扬“敢为人先,砥砺奋进”大学精神,形成了“大爱 致远”的良好校风。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苏剑芳院长介绍,目前开设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商务英语和德语六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2017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年获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项目;西班牙语专业的基础西班牙语(二)被认定为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紧紧围绕专业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实基础、强能力、多方向”的教学实施方案,重视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突出学生语言基础的夯实;构建“英语能力实践”、“创新训练”、“社团竞赛活动”、“社会服务实践”、“毕业论文写作”、“重点实践基地”等六大实践平台,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实践能力;开设职业模块课程,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就业意识;通过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通过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国际合作,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宋亚菲副校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和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的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二是专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贴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贴近行业企业发展,专业需要课程支撑,课程、课堂要贴近产业、企业、生产、企业岗位所需;三是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与实践功能、社会服务功能结合起来,开门办学,与行业企业多沟通多商量,共同打造符合职业类型需要的相关课程,共同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宋亚菲副校长希望毕业生能下得去、干得好、用得上,能吃苦,能动手,能合作,能学习。

深圳乐客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宗春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深圳乐客企业咨询公司专注于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和跨境电商企业运营管理、跨境电商产业化运作、目前旗下有深圳合众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合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乐客商学院有限公司、义乌乐客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未创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组成。公司旗下人才培养由乐客商学院负责,坐落在环境优美的深圳市坪山区,现有近万家亚马逊平台运营客户。已与国内多家高校紧密合作,培养了大批跨境电商高端人才。通过为区域政府电商孵化器、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从事跨境业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电子商务人才解决方案,从而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生存、赢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生产型企业和外贸公司向跨境电商方向转型升级,打造跨境电商的营销新渠道。每年举办不同形式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和跟踪服务。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为学校与企业单位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