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专业特色

时间:2022-06-30 作者:文/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英语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2017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获省级民办高校重点建设项目;学生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省级和国家奖,其中英语演讲成绩排在全区前列。

英语专业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为目标:坚持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训练和英语语言、文学、文化、翻译等知识课程的学习;坚持“以做促学”、“以赛促学”,抓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社团活动、学科竞赛、课外经典阅读等活动;开设教育教学、国际贸易、国际酒店、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选修课程模块,拓宽国家视野,提高服务国家发展与地方建设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西班牙语专业特色 

西班牙语专业是目前广西唯一开设的本科专业。2019年《基础西班牙语》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西班牙语专业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班牙语专业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西班牙语专门人才为目标:加强西班牙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开设英语课程四年不断线,培养西英复语的交际能力;增加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培养西班牙语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开设经贸西班牙语、企业西班牙语、旅游西班牙语、导游西班牙语、中西及中拉关系史、西语国家经济关系等系列课程,拓宽国际视野和就业渠道。

 

法语专业特色 

法语专业为广西区内开设较早的本科专业。 学生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得良好成绩,每届毕业生都有在中国驻非洲国家的企业或经贸公司中任职。

法语专业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法语专门人才为目标:注重夯实学生法语语言、翻译、法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注重培养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及法英复语的交际能力;开展丰富的语言能力实践活动和演讲比赛,培养学生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开设经贸法语、企业法语、工程法语、电子商务法语、法律法语、中西方文化比较等系列专业模块课程,拓宽学生视野和就业渠道。

 

德语专业特色 

德语专业是目前广西唯一开设的本科专业。德语专业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和社会需求作为学生培养的重中之重。  

德语专业以培养德汉双语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德语人才为目标,开设通识类课程,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开设德语类核心课程,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强化语言技能,培养德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开设工业德语、科技德语、经贸德语等模块选修课程,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就业意识;开设英语课程,提高学生在国际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和竞争力。

 

翻译专业特色 

翻译专业优势在于翻译+英语的复合型专业。2021年确立为学校硕士点建设重点专业,计划于2026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

翻译专业以地方文化翻译、东盟国家文化翻译为特色,开展博物馆翻译实践、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服务、英语口译大赛、外宣翻译调查研究等活动,强化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翻译实践、地方经济文化与翻译、东盟国家文化与翻译、时文翻译、文学翻译、商务翻译、旅游翻译专业课程,旨在培养英汉双语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翻译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特色 

 商务英语专业优势在于商务+英语的复合型专业。 学生在全国性和地方院校的商务英语大赛中多次获奖。

商务英语专业突出以英语为基础的商务内容学习,开设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金融等模块选修课程,开展商务模拟实践、商务调查、商务实习(见习)、企业社会责任调查分析、商务英语综合竞赛等语言类和商务类实践活动,搭建“练、考、赛”一体化的商务英语综合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学习能力、行业素质和职业素养,强化学生的商务语言、商务实践综合技能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语言基础扎实,商务实践能力较强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