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学院举行首届“思源杯”创意戏剧大赛

时间:2022-07-01 作者:蔡成珍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英语专业课程思政改革的精神,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观念的转变,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水平,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和中西文化的感悟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人生、认识社会,从而能够更好地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

参赛团队纷纷表示,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选择参加本次戏剧节活动,让其收获颇多,不断地成长。在剧本选择、角色分配、表演录制、视频剪辑等各个环节中,每位成员需尽心尽责、群策群力;在每一个环节中,编剧与导演的悉心指导、演员对角色的用心揣摩与呈现……其不仅能有效地提高英语综合实践能力、文学素养和中西文化的感悟力,更彰显了“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的校训,为学生将来更好地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打下基础。

本届比赛旨在以发展成才为目标,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互相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搭建社团合作与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比赛通过学生自主报名,进行英语经典戏剧的创作和表演,较好地提高了英语专业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及英文表达能力,有效地拓展并丰富了校园文化与美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