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逐梦向未来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10 作者:苏星遥 来源:本站原创

胸怀天下,爱国奋斗,求学广西外院,迈向新征程。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语言综合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全体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学校副校长宋亚菲教授,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苏剑芳教授,副院长陈其乾副教授、姚康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柳青同志,各系部主任、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副校长宋亚菲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逐梦向未来,我国正处于新时代,“一带一路”是我国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然而目前的外语市场无法满足“一带一路”经济形势下的语言多元化、多语种、多层次的迫切需求。2022级新生的人生轨迹和中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高度重合,是真正的强国一代。你们的人生与中国的崛起,世界的发展,人类未来息息相关。你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和磨砺,增添了不少人生的丰富和厚重。昨天,你们努力拼搏、勤奋向上。今天,你们满怀自信、朝气蓬勃。明天,你们将从广西外国语学院走向社会、走向世界。

教师代表陈霞连、杨梦颖发言。教师代表向各位新同学提出期待,做人要守正笃定,久久为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汇聚青春力量,做追梦人,不辜负这个属于青年的伟大时代;做事要久久为功,有始有终。要多读书,读好书,咬定青山不放松。

老生代表李达豪、包名真发言。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李达豪、包名真结合在广西外院的数载求学时光,分享了自己对“外语人”的思考,外语人身上印刻的是严谨治学,孜孜不倦,勇攀真理之峰;是远志顶天,胸怀世界,回应时代之变;是实干立地,知行合一,答好中国之问。李达豪、包名真勉励新生永葆此刻的热爱、志气与豪情,扎实学习科研、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服务社会、投身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广西外院人的最好成绩!

新生代表魏诗桐、郭俊辉发言。大学学习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漫步书香飘逸的校园,感受到了浓郁的学习气氛,在不久后的学习和生活也对我们大一新生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我们唯有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打下坚实的根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头脑,开拓视野,这样才能在剧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学校和班级争得更高的荣誉!更是为了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苏剑芳教授向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学会生活。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也有酸甜苦辣,面对学习和生活的诸多困难,要敢于面对、独立思考和妥善解决;面对社会种种诱惑,要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抵制。要顺利完成学业,不仅是学历层次上的提升,也是人生历程中一次脱胎换骨的质变。二、学好专业。学会专业就是要夯实听说读写译外语基本功,要掌握外语国家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以及中国国情和世界动态的专业知识;要多读中外经典作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向上的道德品质。三、读懂使命。外语人的使命是:发挥外语的优势,向世界呈现厚重的传统中国、鲜活的当代中国、多彩的未来中国。我们要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掌握好本领,才能在为建设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作出贡献,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征程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