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时间:2022-09-10 作者:苏星遥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9月6日下午在明德楼101教室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黎国芳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周江煜同志出席并讲话。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外语教育的使命是讲好中国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知识的时代新人。首先,我们教师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才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故事。其次,我们在学习历史的同时也在创造历史,在创造历史的过程中,党的创新理论是每位老师向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力量源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周江煜书记向各位老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活到老,学到老;二是希望老师们把党和国家对外语类教师的要求融会贯通注入到血液中。

陈其乾副院长指出,今年是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历经十五年的栉风沐雨,已有累累硕果。2017年英语专业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年获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项目;2019年西班牙语专业《基础西班牙语(二)》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西班牙语专业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翻译专业确立为学校硕士点建设重点专业。这些成果的获得离不开各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各位教师承载着推动学院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着续写学院辉煌的重任,百舸争流,奋楫争先。希望广大教职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斗力量,以敢于较真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应势而为、顺势而为,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十五周年院庆献礼,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此次活动对于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