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匠心育才谱新篇——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11-24 作者:责任编辑

凝心聚力谋发展,匠心育才谱新篇。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20日,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

广西外国语学院创校董事长朱桂玲博士、学校党委书记武峰同志,历届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资深教授、专业带头人、嘉宾、校友及全院师生出席庆祝大会。学院副院长陈其乾副教授主持大会。

庆祝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苏剑芳教授代表学院作成立15周年主题汇报。十五年春秋易序,十五年风雨兼程。欧美语言文化学院这十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在学校董事会和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欧美语言文化学院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守正创新,在基础教学、实践平台建设、课程思政教学、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和学生实践等多项改革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学院将以建院15周年作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续华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教师代表李子玉副教授发言。李子玉副教授与大家分享自己成长的体会:定目标,做一个有方向的教师;多学习,做一个智慧型的教师;勤思考,做一个反思型教师;爱生活,做一个知心的教师。

  学生代表李达豪发言。李达豪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注重打磨自己的技巧,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能害怕犯错,学会展现自己的价值;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但比赛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你拿到了什么名次,它更是一个标记、一次收获,一次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武峰同志代表学校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武峰同志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和肯定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15年来,在人才培养质量、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绩。

  武峰同志希望学院继续传承和发扬“敢为人先,砥砺奋进”办学精神,在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欧美学院做优做强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特色优势,为“强院兴校”贡献外语力量,努力培养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外语人才。

  学院向十五年、十年建设发展奉献者致敬。

  校友代表发言。王鹏翔校友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点滴,道出了浓浓的师生情,道出了对广西外国语学院的热爱与回忆;黄诗琪校友带着“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的校训和 “大爱”精神,去西班牙留学深造,学成归来回馈母校。同时,历届海内外校友纷纷通过视频方式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祝福。

  广西外国语学院创校董事长朱桂玲博士向各位来宾、广大校友和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桂玲董事长回顾了学校创办欧美语言文化学院的历程。朱桂玲董事长表示,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长的15年,凝聚着老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付出和汗水,凝聚着一位位学子的追求与期盼,更凝聚着一代代学子的努力拼搏和贡献。朱桂玲董事长对他们表示感谢,感谢所有选择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感谢长期以来一直陪伴学校发展的老领导和教师们,感谢关心学校发展的专家们。

  一代一代人拓荒奋斗,负重爬坡,使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百年大计,我们一直都朝着百年民办名校的目标而努力,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传,前赴后继,将建设更加美丽的广西外国语学院!

  庆典结束后,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老领导、老教授座谈会和校友分享会。与会校友向母校汇报了现在工作、学习的情况;与会老领导、老教授回忆了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对学院1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福;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长、学习、工作的经验。

  庆祝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文艺晚会通过三个篇章展示学院15年的建设成果。第一篇章:十五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篇章:十五载,耕耘不辍,桃李盈门;十五载,继往开来,再续华章。文艺晚会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庆祝系列活动全程通过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与海内外校友共襄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