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赴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观实践

时间:2022-12-15 作者:责任编辑

为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进出口及跨境电商行业的了解,为后续相关课程的学习以及即将进入跨境电商企业实习就业做准备,2022年11月,商务英语专业前往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王喆对走访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议上,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及人才招揽,为同学们普及现阶段跨境电商的就业形式及发展情况。王喆介绍,公司是国内首家集“新外贸”企业孵化、“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外贸服务公司,是自治区‘“千企开拓”外贸强基础工程’的支持单位。公司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实践实训合作,期待嵌入高校的人才培养环节,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支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以及参观,大家相互碰撞思想,分享知识,交流经验,同学们情绪高涨,对跨境电商行业兴趣十足。


商务英语系主任廖园媛说明了此次参观实践的主要背景和目的,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和毕业生有关情况。她表示,商务英语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毕业生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期待能与行业重点平台企业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