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时代大任 欧美学院院长苏剑芳教授为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22-12-20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欧美语言文化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课由欧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苏剑芳同志进行授课。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时代大任。苏剑芳同志在党课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标”的课题,跟学员们分析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让学员们相信共产主义代替资本主义是历史的必然,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苏剑芳院长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新时代青年才子怎样才能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有机结合起来?”的问题,使同志们深深体会到新时代青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尤其是作为外语人更应坚守本色,打好底色,提高成色;打好自身基本功,提高专业本领;具备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壮怀、担当和执着,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选择外语就是选择了一份使命。一份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选择外语就是选择了一种胸怀,一种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胸怀。每一种语言的背后,都深藏着一种文化,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语言之魅力,是因为其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精神世界。选择外语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一种闻鸡起舞、锲而不舍的生活。语言的学习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听、说、读、写、译,每一种能力的背后都蕴含着无数的汗水与努力。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时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本领,学有所思,深化理论武装头脑。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共产党员的标准,树立正确的努力方向,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