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召开学习《新思路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研讨会

时间:2023-04-20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1日上午,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学习《新思路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苏振玲主持。

苏振玲首先从课程思政与教书育人、课程思政与话语中的政治、课程思政与英语后方法时代的英语教学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在英语教学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从新思路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修订理念中如何体现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她表示本次新思路大学英语教材充分体现了课程思政元素,有助于实现大学英语教学的育人功能。这主要体现在主题、选材、练习设计等各方面,大到彰显中国文化的主题,小到一张展现中国形象的插图。

谢耀晶副主任围绕国家“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新思路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从课程思政与综合教程分册修订的角度进行了教研分享,为与会教师展现了这套教材的全新理念与特色,为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全新的教研方案。

  大学英语要实践“课程思政”,教材改革是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本研讨会从“课程思政”的角度探讨大学教材的建设无疑是大学英语课程实施“课程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新时代的大学英语教材建设应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教材的指导思想、主题、选材和练习设计等方面都要体现政治性、时代性、人文性和思辨性,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教材编写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