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德语系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中荣获全国优胜奖

时间:2023-04-27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4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决赛邀请了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德国、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德国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语言部主任魏冰娜以及北京周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雅芳担任评委。

自开赛以来,活动共吸引了全国55所高校参加,其中,我院德语系2020级学生陈颖心、奉舒微、孔怡帆、李欣雨、莫米雪、赵悦希等同学成功晋级。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作品紧扣本次大赛主题,在2022年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深刻诠释了对“友谊”的理解。凭借优秀的表现,我院学生陈颖心、奉舒微、孔怡帆、李欣雨、莫米雪、赵悦希最终获得了全国优秀奖的好成绩。

赛事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以“友谊”为主题自选影片片段完成配音,第二环节的参赛选手即兴还原了德国影片《青年马克思》中马克思和恩格斯酝酿《共产党宣言》文稿的片段,为所有的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将本次大赛纳入至中德建交五十周年人文交流系列活动。本次大赛值中德建交五十周年之际,50年来,两国不仅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不断加深,共同谱写了中德友谊佳话,选取“友谊”作为本次配音大赛主题更显其意义。而配音作为比赛形式,以声音为桥梁,通过声音传递情感,促进了中德之间的人文交流和理解,坚定了用外语增进国际关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