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学院法语系组织2021级学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翻译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06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2023年6月3日,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2021级法语专业的学生们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参加了一场翻译实践活动。


这个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将在法语口语和写作方面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场景中,并且了解中国的文化遗产和历史背景。通过讲解博物馆展品的视频制作,学生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法语表达能力,并且学习如何使用摄像设备和视频编辑软件,从而培养他们的多媒体技能。最终,该实践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学习法语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和交际能力。


在活动中,学生们每人选择了博物馆其中一件展品进行观察和研究。他们通过阅读相关资料、参观展厅以及采访专家等方式,获取并整理了有关展品的信息。接着,学生们制作了一段讲解视频,用法语介绍该展品。视频内容包含了展品的历史背景、制作工艺、文化意义等方面的内容,尽可能地发挥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随后,学生们使用视频编辑软件对拍摄好的素材进行了编辑和剪辑。


学生们通过参加这次翻译实践活动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首先,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文化遗产和历史背景,尤其是通过亲身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展品,并通过阅读资料和采访专家等方式获取相关信息。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加全面,从而可以更好地进行跨文化交流和交际。其次,学生们锻炼了自己的法语口语和写作能力,通过制作讲解视频,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运用摄像设备和视频编辑软件来制作视频素材。最后,通过这个实践活动,学生们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学会了彼此协作、分工合作、沟通协调等重要技能。


  通过这次翻译实践活动,学生们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技能,增强了自己的跨文化交流和交际能力,同时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