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泳希同学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3-10-18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3日,“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全球总决赛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太仓落下帷幕。我校苏泳希同学荣获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旨在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比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国际传播人才的号召,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借助这个舞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让世界了解中国。该比赛于2023年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我校苏泳希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在广西赛区决赛中表现优异,以一等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国赛。在此期间,她一直在欧美学院蒙怡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坚持有备演讲与即兴演讲的练习,打磨讲稿、锤炼思维。最终,苏泳希同学成功登上国赛舞台,以新颖的切入点和流畅的表达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谈及本次国赛的收获,苏泳希同学表示,在国赛中,苏泳希同学秉持多元包容、兼收并蓄的态度,在与其他选手的切磋交流中拓宽了眼界和思维,体会到了文明互鉴和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能让学生感受到英语的魅力,而且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应用英语的意识和能力。欧美学院将在今后的英语专业教学中,更加重视提升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的积累,强化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英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