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语系举行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

时间:2023-10-19 作者: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促进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9月26日,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在明德楼505教室举行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

  2023年度“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首次开设多语种组比赛。大赛赛题有机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版本、“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课程以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

  经过激烈角逐,法语本2002班杨秋月荣获一等奖,法语本2101班唐欣博、法语本2002班张凯茹荣获二等奖,法语本2102班彭宅美,法语2202班吕子云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法语学习兴趣,有助于提升学生用法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