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战”,人人有责

时间:2020-03-06 作者:图片来源网咯 来源:本站来源

2020123日疫情爆发以来,身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但是保护好自己不受感染也是对祖国的一种贡献。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要带好口罩。少一个病人,“白衣战士”的负担也会随之相应地减少。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3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9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湖北37例,内蒙古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例。与前一个月23日时,新增确诊病例3235例,新增死亡病例64例(湖北省64例)和新增疑似病例5072例相比可以看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展趋势正积极稳步地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全面胜利。被称为天津“福尔摩斯”的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提出:“在零增长之后再持续两个14天的潜伏期,也就是28天都保持零,才能宣告疫情结束。”因此,疫情之战还未结束,我们应该要做到一不放松,二不出现松动,甚至漏洞,我们才能更有信心地走向胜利。

花已开,春正来。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