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 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4个三等奖

时间:2022-10-25 作者:文/责任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比赛结果公布,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欧美学院的冯馨怡、高虹滢、李任洁和龚春莱4位同学获得本科组全国决赛三等奖。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

学生参加东盟国际马拉松翻译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高校134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我校共有近1581名学生参与初赛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比拼,最终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词汇能力和英语基础。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设“本科大学英语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

全体口译比赛获奖选手与学院领导、评委嘉宾合影

这次比赛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现风采、挑战自我的专业平台。大赛以词汇测试为导向,突出实践性与应用性,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贯穿大赛始终。本次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对词汇学习的关注度,也有助于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同时,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2005年成立的应用语言文化学院。目前开设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商务英语和德语六个本科专业;应用英语、应用法语、应用西班牙语三个专科专业。

翻译专业教学团队

学院紧紧围绕专业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实基础、强能力、多方向”的教学实施方案,重视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突出学生语言基础的夯实;构建“英语能力实践”、“创新训练”、“社团竞赛活动”、“社会服务实践”、“毕业论文写作”、“重点实践基地”等六大实践平台,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实践能力;开设职业模块课程,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就业意识;通过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通过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国际合作,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我院志愿者参加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竞标赛翻译工作

英语专业2017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年获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项目;西班牙语专业《基础西班牙语(二)》被认定为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获得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

音乐剧”美女与野兽“表演

学生在2013-2018年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9项;区级59项;2019年国家级8项,区级23;2020年国家级6项,区级13项。

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奖颇多。其中英语专业2016级王鹏翔同学获得2016年的外研社写作比赛全国大赛中冠军;英语专业2017级马心怡同学获得2019年全国“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第一名(特等奖);英语专业2017级史绍鼎同学获得2019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比赛第三等奖;翻译专业2019级李达豪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广西区决赛一等奖;翻译专业2018级谢雅鑫同学荣获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广西区决赛特等奖,参加全国总决赛。